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人」出品 兩電影台北奪大獎

由「高雄人」投資的電影《KANO》今年榮獲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大獎。(高市電影館提供)

由「高雄人」投資的電影《KANO》今年榮獲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大獎。(高市電影館提供)

2014/07/22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上週六台北電影節各大獎項陸續揭曉,由高市府擔任出品人,以「高雄人」投資拍攝的《迴光奏鳴曲》、《KANO》榮獲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觀眾票選獎等四大重要獎項。高市文化局表示,「高雄人」的投資經費部分來自於全體高雄市民,成就與榮耀當然也歸市民共享。

《迴光奏鳴曲》最佳劇情長片

由《藍色大門》資深攝影師錢翔執導的首部長片《迴光奏鳴曲》,經由高市拍片支援中心協助,將場景選在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以詩意影像細膩詮釋中年失意女性心理狀態,在《郊遊》、《冰毒》與《KANO》等強片包夾競爭之下,榮獲最佳劇情長片肯定。

《KANO》獲觀眾票選獎

《KANO》則是馬志翔演而優則導的長片處女作,魏德聖、黃志明擔任監製,描述台灣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進軍甲子園的故事。全片遍及高雄、嘉義、台中、台南,片中關鍵的一場日本甲子園黑土球賽便於高雄楠梓區重建拍攝,場面熱血十足,獲觀眾票選獎。

文化局指出,「高雄人」以地方政府的角色扶植電影產業,不僅是台灣製片的重要合資管道,所投資影片在華語影壇各大競賽表現亮眼,近年更聚焦於扶植新銳創作,足見「高雄人」眼光獨到,亦背負孕育潛力菁英的使命。

今年「高雄拍」影像創作獎助短片電影計畫徵件將於月底截止,「高市府文化局補助電影製作」第十一期徵求長片電影計畫也從即日起至下月底截止收件;文化局呼籲電影人千萬不要錯過圓夢的機會,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kfa.kcg.gov.tw或電洽07-5511211轉26推廣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