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行人徒步區 假日試辦三個月

公館行人徒步區範圍

公館行人徒步區範圍

2014/07/22 06:00

八月二日起實施 禁行汽機車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宣布將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八月二日起假日中午十二點到晚間十點,羅斯福路三段三一六巷、二八六巷,四段二十四巷等巷道將禁行汽、機車,僅供行人、腳踏車通行,永福橋車輛無法經巷道直達新生南路,須改走汀州路、辛亥路。

中午十二點管制 至晚上十點

郝龍斌表示,台大公館商圈假日遊客眾多,暑假期間自來水園區也有許多人潮,但人車混雜,尤其是巷道內有車輛經過,引發交通疑慮,在與商圈業者溝通後,市府規劃在此試辦三個月的「公館慢行/徒步區」,巷道於例假日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點管制汽、機車通行。

交通局長王聲威說,行經「公館慢行/徒步區」的車輛以往返永福橋的機車族居多,主要是由永福橋、思源街往返新生南路的車輛,除了會透過夾傳單宣導外,北市府請新北市政府協助宣導,希望例假日行經永福橋的車輛改行汀州路、辛亥路,或改道福和橋。

管制區內違停 初期勸導為主

公館地區的水源里長林全義、文聖里長溫紹宏、公館商圈協進會理事長周麗華、公館商圈協會理事長鄭碩文昨出席記者會,皆表明支持這項政策。他們說,商家假日會在上午或深夜時段補貨,當地住戶則可進出管制區巷道,希望市府加強對機車族宣導,讓民眾了解。

王聲威說,公館慢行/行人徒步區實施前兩週,會派人引導車輛通行,對管制區內機車違規停放會以勸導為主,並廣泛放置宣傳單,兩週後才會取締違規。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三一六巷為新北市永和區通往新生南路要道,市政府昨宣布將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八月二日起假日中午十二點到晚間十點,僅供行人、腳踏車通行,引起外界對交通打結的質疑。(記者蔡穎攝)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三一六巷為新北市永和區通往新生南路要道,市政府昨宣布將試辦「公館慢行/徒步區」,八月二日起假日中午十二點到晚間十點,僅供行人、腳踏車通行,引起外界對交通打結的質疑。(記者蔡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