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樁預算過關? 中督盟︰不如一人發二千

2014/07/10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會今天將進行追加預算五十五億的二、三讀會,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預算不乏很多「綁樁福利預算」,但很可惜在選舉效應下,可能出現一毛未刪的情況。

促換消費券 照顧市民

該聯盟呼籲,這五十五億不如改發給市民一人兩千元,「照顧少數人,不如照顧全台中市民」。

市政監督聯盟同時表示,連日來他們已接獲「不願具名的企業主」轉達,對於目前「仍願意監督預算、為市民荷包把關的議員」表示肯定,將致贈「政治獻金」,第一波政治獻金可能會捐給這次在交通地政委員會提出刪減預算意見的議員。

而有趣的是,目前市政監督聯盟可能轉贈「政治獻金」的對象,不只是在交通地政委員會提出多項問題預算的民進黨議員陳淑華、何文海、楊典忠、王岳彬,也包括要求刪減規劃費的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該聯盟表示︰「肯定監督、不分藍綠。」

對此,被點名的議員昨都表示「這是應做的本份」,楊正中表示,議會是合議制,他提出有問題的預算,但最後結果要尊重議會;不過,如果有選民看到他針對預算的認真,他會更加努力。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說,為市民看緊荷包,本來就是議員的職責,她會繼續努力;楊典忠、何文海則說,「感謝鼓勵,會做得更好」。

市議會八日進行朝野政黨協商時已達成共識,刪除交通局九億三千多萬元的作價投資,以及捷運G3站設計費;但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表示,這次追加預算有很多都是為少數人加薪的「綁樁預算」,例如鄰長交通補助費、調解委員車馬費、環保志工聯誼費等,以及四億追加小型工程款、一億元治山防洪減災治理及農路修建工程經費等都全數過關。

他們為此要求,將這些預算換成消費券,直接發給全市市民一人兩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