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製茶買賣課稅 茶農揚言抗爭

名間鄉長陳聰鑑(左,站立者)為「粗製茶」課稅問題摃上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記者謝介裕攝)

名間鄉長陳聰鑑(左,站立者)為「粗製茶」課稅問題摃上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記者謝介裕攝)

2014/07/10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粗製茶」屬於生鮮農產物?還是加工品?台聯立委賴振昌九日邀集中央財政、國稅等相關單位官員與南投茶農召開協調會,官員仍堅稱非自產自銷的粗製茶,依然要課徵營業稅,引起茶農不滿,揚言必要時不惜抗爭,以凸顯「粗製茶」課稅的不合理,捍衛本身權益。

台聯副秘書長黃光藝指出,馬政府目前規劃的自經區版本,對中國茶也未課稅,相較之下,「粗製茶」要課稅,無疑是厚此薄彼,必要時將提案修法,讓茶農不用再為「粗製茶」課稅問題煩惱。

該協調會昨在南投縣名間鄉松嶺活動中心舉行,名間鄉長陳聰鑑抨擊官員「坐冷氣房不知民間疾苦」,因為茶葉與一般生鮮蔬果不一樣,必須加工才能飲用,而「粗製茶」也是屬於前置作業的一環,若未經「撿枝」再烘焙等細部過程,根本不能喝,更遑論買賣,若因此被認定是加工產品而課稅,對茶農實在不公平。

緊接著,陳聰鑑拿出塊狀與條狀的普洱茶讓與會官員辨識真偽,結果考倒所有官員,引來與會茶農一陣噓聲,質疑這樣的官員如何替台灣茶把關?

台聯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蕭文進指出,台灣茶每年產值約四百億,普洱茶只占一%,但每年以普洱茶名義進口來台的數量約三、四千噸,令人質疑有其他茶葉蒙混入關,如官員所看到條狀的普洱茶,其實就是烏龍茶,因此希望中央能對普洱茶外觀、形狀或製程等訂定規範並建立商品標示及流量追縱制度,以保障本土茶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