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拍板23億元對台軍售案 將助我升級「先進戰術資料鏈系統」

2024/02/22 10:39

美國宣布售台「先進戰術資料鏈系統」升級計畫案,是否與「Link-22」系統有關有待查核。(取自Link-22官方網站)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21日發布最新一筆對台軍售案,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售我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餘元)「先進戰術資料鏈系統」升級計畫案,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我國國防部也已證實,這項計畫涉及我國既有Link-16系統提升的「先期規劃」,將有助於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

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合局發布資訊,這項軍售案由為我國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所提出,涉及通訊裝備、全球定位系統(GPS)等設備與方案,以及多項後勤、技術服務與計畫支援項目,總計需7500萬美元。

雖然我國國防部去年曾對外證實,美方將提供我國更先進的Link- 22戰術數據鏈系統與技術,這項升級案的重點,就是為了與美方能夠鏈結。不過,國軍稍早發布的新聞稿則以「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描述此案,是否就是指Link- 22,尚待查核。

美方也表示,這項軍售案不會破壞區域軍事平衡,我國也可以毫不費力地接收新式軍備,美方也將派200名政府人員,以及200名承包商代表前來我國,提供我國所需的工程、技術支援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