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培訓軍隊

美國總統拜登22日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22日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2023/12/24 05:30

〔記者楊丞彧/綜合報導〕總額高達八千八百六十億美元(約二十七.五兆台幣)的「二○二四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本月十三、十四日先後經美國聯邦參議院、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總統拜登二十二日簽署後正式生效。其中涉台部分,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也要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並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法案要求依「台灣增強韌性法案」擴大美台軍事合作,要求國防部長與台灣官員協商後,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制度性能力建設計畫。包括支持不對稱防禦戰略、加強美台軍隊互通性、鼓勵資訊共享等。

保護軍事網路 美台聯合演習

法案要求,國防部長應尋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積極保護軍事網路、基礎設施與系統,並對抗危害上述設施的惡意網路活動。同時,善用美國商業、軍事資安技術與服務強化及保護上述設施,進行網路安全聯合培訓與演習。

法案也要求,國防部長每半年向國會遞交報告,說明中國的軍事發展,包括武器升級、採購與軍事行動等。

法案並要求在法案生效九十天內,由國防部長向國會遞交機密報告,說明台灣軍隊過去十年中,對美國提供和批准交付的軍事能力吸收狀況,包括操作、維護、部署等情況;另法案生效一百八十天內,向國會遞交對台灣持續軍事封鎖的風險與影響的全面分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