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迅安軍售案》專家:戰場共通圖像 國軍仍需持續強化

拜登任內12次對台軍售

拜登任內12次對台軍售

2023/12/17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十五日宣布「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對台軍售案;「迅安系統」即為台美合作的「博勝案」,仿效美軍的C4ISR的聯合作戰指揮管制系統,以精簡版的「Link-16」鏈路為架構基礎,進行系統的更新強化。軍事學者舒孝煌昨指出,博勝案過去被批評只做半套且與法製、國造武器系統不相通,未來仍需要持續升級,並納入即將接收的美製裝備,將戰場共通圖像與聯戰指管更加強化。

若取得Link-22 可提升聯戰指管能力

國防部今年五月廿五日於立院證實,為「博勝案」升級做準備,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且升級案的重點就是為了與美方能夠鏈結。

台灣智庫十五日舉行研討會,退役少將、前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曹雄源指出,國軍應強化聯戰能力,因目前「Link-16」受到容量問題,無法完整納入陸軍戰力,若能取得「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陸、海、空三軍戰力將能統一納入共同作戰圖像,提升國軍指揮作戰能力。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昨受訪指出,過去「博勝案」被視為只建置了簡化版的「Link-16」鏈路,且與國造武器裝備、法製幻象戰機等裝備無法互通,此次軍售案一來是為了系統的後續支持,其次是國軍近年將陸續接受向美國軍購的新式裝備,相關系統的擴充與升級皆有必要。

舒孝煌說,美軍強調作業互通性,兩軍彼此能互通,戰力就能加乘,外界認為美國近期在西太平洋與盟邦演習只是為了嚇阻中國,但實際上是透過演習建立與盟邦的作業體系、通訊、資料鏈路等聯合作戰系統,未來台灣若升級為「Link-22」數據鏈,在傳輸速度更快與頻寬更大的情況下,將能提升戰力。

美台軍售 有需要就立即出售機制確立

此次「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對台軍售案,為拜登政府任內第十二次對台軍售,而前任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共宣布對台軍售十一次。

對此,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昨受訪說,拜登任內宣布軍售台灣的次數已經超越川普任內次數,也顯示美國對台軍售採「隨送隨審」、有需要就立即出售的機制已經確立,展現了在安全層面上對台灣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