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北韓、伊朗同級!美國防授權法案 視中港澳為「海外敵對勢力」

美國2024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港澳被視為「海外敵對勢力」,同時要追究香港官員觸犯反人類罪等罪行。圖為香港2019反送中運動期間,鎮暴警察在街頭大肆逮捕民眾。(路透檔案照)

美國2024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港澳被視為「海外敵對勢力」,同時要追究香港官員觸犯反人類罪等罪行。圖為香港2019反送中運動期間,鎮暴警察在街頭大肆逮捕民眾。(路透檔案照)

2023/12/19 19: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上週先後通過2024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中力挺台灣防衛,不過港媒從長達近3100頁的法案中卻發現,它的內容包括將中國大陸、香港、澳門3地視為「海外敵對勢力」(Foreign Adversary),還要追究香港官員是否涉犯反人類罪。

據《香港01》報導,法案列明,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均為海外敵對勢力,與北韓、俄羅斯、古巴、伊朗和委內瑞拉同級。香港及澳門未因「一國兩制」,而被區別對待。

法案中並新增撥款,調查香港官員及商人曾否觸犯反人類、種族滅絕、戰爭等國際刑事罪行。

美國2024年《國防授權法》國會通過後,將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總金額高達8860億美元(約27兆台幣),可說顯現了美國全面提升國防能力、因應全球挑戰的能力,其中重點之一就是印太戰略。

法案包括147億美元(約4611億台幣)撥款,用於美國在太平洋的威懾和競爭計畫,增加印太司令部的行動次數和規模,以阻嚇北京在區內日益擴張的勢力。

在台灣部分,《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國國防部在法案通過後180天內,啟動美國與台灣的軍事數位安全合作建構計畫,包括維護軍事網路、基礎建設、系統安全,運用美國商務與國防網路安全科技保護台灣的軍事網路、基礎建設對抗惡意網路入侵。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以外,法案也明訂增強美台軍隊互通性、資訊共享、幫助台灣打造不對稱防禦戰略,以及加速交付對台軍售,例如魚叉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