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瀑布缺水 接管引山泉解窘況

集集瀑布景色優美,但瀑布水源不足則是一大缺憾。(記者陳信仁攝)

集集瀑布景色優美,但瀑布水源不足則是一大缺憾。(記者陳信仁攝)

2014/06/24 08:00

〔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你見過水管瀑布嗎?集集鎮集集瀑布因沒有天然水源,水源不足下,經常呈現無水窘態,集集鎮公所曾採取馬達抽水等方式引來水源,但面臨管理維護不易,集集鎮長嚴鴻邦最近從集集大山裝設管線引取山泉水,讓瀑布終日涓涓流水,擺脫無水瀑布的窘況。

引4公里外 集集大山野溪

集集瀑布位於集集國中後方的車鼓崎山崙,由於當地並無野溪山泉,瀑布水源主要是 雨後集水所留下的山溝逕流水泉,立委林明溱十餘年前擔任鎮長時,著手規劃成為集集瀑布景點,然而因水源不足,冬天乾旱時,還需以馬達抽水供應,前鎮長李崇慶為提升集集瀑布知名度,改名為神仙瀑布。

集集瀑布於最近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整修經費,鎮長嚴鴻邦為一勞永逸,以水管引取約四公里外的集集大山野溪充沛水源,在將近兩百公尺的海拔高度落差下,讓水泉得以源源不絕供應,最近瀑布周遭也完成整修及綠美化,讓集集瀑布重啟綠林流水美景。

鎮長嚴鴻邦表示,山泉水的清淨水質飛灑而落,讓瀑布景色更為迷人,未來更將推動螢火蟲復育,同時委外經營管理瀑布周遭環境,神仙瀑布名稱也將重新改回集集瀑布。

惟有遊客認為,集集瀑布景點的旅遊指標與介紹不夠清楚,又距離集集車站較遠,可親性不高,尤其瀑布的水量也不多,雖以水管引取山泉水,讓瀑布得以呈現飛泉灑落的景象,還是不若天然瀑布動人。

集集瀑布瀑布水源不足,鎮公所從集集大山引進山泉水,讓瀑布維持涓涓細流景觀。(記者陳信仁攝)

集集瀑布瀑布水源不足,鎮公所從集集大山引進山泉水,讓瀑布維持涓涓細流景觀。(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