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宮廷御服展演 20公斤和服教穿

台南吳園舉辦「日本宮廷御服及雅樂展演」,有正統十二單衣展演。(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吳園舉辦「日本宮廷御服及雅樂展演」,有正統十二單衣展演。(記者洪瑞琴攝)

2014/05/31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想體驗穿上重廿公斤的全套傳統和服嗎?台南吳園舉辦「日本宮廷御服及雅樂展演」,昨日上午開幕,有正統十二單衣展演、能劇表演,還有百年歷史的皇族華麗和服展示。

展覽內容由日本豐和堂株式會社提供,該會社產製皇室御用織物,已傳承第九代,因此展示伴隨京都遷都一千二百年歷史所培育出的十二單衣宮廷服飾,以及天皇、皇太子所用物品,獻給天皇的帳幕,東寺的掛軸等;其中一件與歐洲文化交流織物,手工精美,價值三百多萬元。

昨日開幕儀式,來自日本的衣紋道著付協會專業著裝師,現場示範解說全套和服十二單衣穿著,貴族服飾非常神聖,著裝師不能交談,而和服胸口、袖口與下襬,配合季節各種場面有不同色調,這是日本人獨有的時尚審美觀。

全套和服重量廿公斤,雖然只由一條腰帶繫上,但穿在身上可不輕鬆,黃小姐體驗後驚呼說,「示範的模特兒怎麼能撐站這麼久?」

特展由文化局與觀光旅遊局合辦,十二單衣全套裝具專門技術,每次著裝耗時,利用這次特展機會,邀民眾就近「府城歷史」散步,周遭有林百貨、鶯料理、台灣文學館等景點。

展覽至六月一日,日本能劇與十二單衣展演,每天上午十一點及下午三點各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