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水利會改選》大甲站投票率破5成 第12選區傳賄

台中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改選,大甲工作站投開票所前等候投票的會員大排長龍,比一般選舉時還熱鬧。(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改選,大甲工作站投開票所前等候投票的會員大排長龍,比一般選舉時還熱鬧。(記者歐素美攝)

2014/04/20 06:00

〔記者蘇金鳳、謝鳳秋、歐素美、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昨日改選,總投票率約二十%,但選情特別激烈的地區,不但有賄選情事傳出,連投票率也相對提高,第九選區更高達五十三%;選舉結果,現任會務委員仍較佔優勢,即使是市議員參選,也難敵基層實力。

沒對手 會長蔡篤乾順利連任

台中農田水利會昨天改選,一大早就看到很多農民扶幼攜伴前往投票,但多數會員仍然冷漠,總投票率約二十%左右,投票過程平和;會長蔡篤乾同額選舉,獲得兩萬六千六百多票。

此次投票率最高選區為第九選區大甲站,高達五十三.二三%,前立委劉銓忠蟬連數十年,因病不再連任,同派的市議員楊永昌與前大安鄉代會主席陳慶林爭相出頭,競爭激烈。

大甲工作站等候投票民眾大排長龍,甚至排到大馬路上,影響大甲區新政路交通,附近居民笑說,「連選舉都沒出現這種盛況」;不過投票過程平和,最後楊永昌不敵陳慶林,但差距相當小。

也被視為競爭激烈的第十二選區更傳出賄選傳聞,傳言一票喊到一、二千元,引起檢調單位重視及蒐證。

第十二選區應選兩席,有三人角逐,市議員吳顯森的兒子吳呈賢也投入選戰,吳顯森更是全力輔選,竟然擊敗現任委員林俊彥,與廖炳輝共同當選。

唯一兩黨對決選區 藍軍勝出

被視為唯一藍綠對決的第二十選區,除現任國民黨會務委員林信維,前龍井鄉長、民進黨的劉瑞龍也投入選戰,但第二次參選的劉瑞龍仍未當選,林信維連任成功。

第四選區泰安站,出現四搶一局面,劉進秤連任成功;第六選區月眉站,由退休會務委員蕭進與現任會務委員黃金池「雙龍相爭」,由蕭進當選,但票數差距相當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