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線年底若跳票 捷運局長蔡輝昇願下台

北市捷運局局長蔡輝昇(左)強調松山線年底務必通車,如果年底不通車,「就辭職下台」,被議員指為笑話。(記者宋小海攝)

北市捷運局局長蔡輝昇(左)強調松山線年底務必通車,如果年底不通車,「就辭職下台」,被議員指為笑話。(記者宋小海攝)

2014/04/19 06:00

〔記者宋小海/台北報導〕四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年一條捷運路線通車」政見,即將在今年底松山線能否通車見真章,市議員陳政忠昨日為此在議會質詢時,質疑捷運萬大線與信義線東延段因涉及都市計畫遲未動工,環狀線北環段規劃延宕,社子輕軌捷運遙遙無期,連番砲轟捷運局績效不彰。

議員:市長任期年底屆滿 說辭職是笑話

陳政忠昨日質詢說,接獲捷運局內部人員反映,松山線今年恐怕通不了車。捷運局局長蔡輝昇回應強調,局內投入極大物力、人力,如果年底不通車,「就辭職下台」;陳政忠隨即指出,屆時蔡輝昇隨著郝龍斌年底任期屆滿下台,承諾「根本就是笑話」,應該負責「不要再進公部門」。蔡輝昇聞言補充可提前辭職,並未再多做回應。

「社子輕軌捷運路網,在你到任一年多來有進度嗎?」陳政忠繼續開砲,指去年就要求捷運局把財務計畫提報中央審議評估,為何至今還未動作?更不用說環狀線北環段同樣延宕。而行政院原核定捷運萬大線在今年開始發包,二○一八年完工通車,信義線東延段也更改到二○一九年通車,可見捷運局管理績效不彰。議員黃珊珊也質疑,捷運民生汐止線能否在二○二一年通車。

蔡輝昇受訪時表示,社子輕軌捷運路網希望在九月提報中央可行性研究的經費計畫,環狀線則希望在四月通過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另將選擇萬大線等沒有都市計畫爭議的站點,先行招標動工。至於民生汐止線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期望雙北市副市長五月共同開會確認同意,若在今年六月送交中央核定通過,就可望如期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