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施政報告 不談是否連任

2014/04/18 08:00

只以「市政是延續的」回應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施政報告時,細數三年來托嬰、托老、有機營養午餐等多項政策獲肯定,還有國際能見度增加,但對各界要求表態是否連任,仍未鬆口,一貫以「市政是延續的」回應。

朱立倫在議會開議前,對近來屢有新北市長人選的民調表示,每一次的民調結果都是參考,他是現任市長,把市政做好,接受民眾的檢驗;民進黨提名任何人選,他都尊重。而國民黨的改革,他認為,大家可以集思廣益,把意見匯集提供給黨參考,具體提出吸引年輕人的作為。

朱立倫施政報告指出,三年來的打拚建設已陸續有成果,招商全國第一、路平全國第二、最乾淨城市連續七年蟬聯全國第一、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國際宜居城市第三名;其中,「國際宜居城市獎」是台灣參賽以來最佳成績,六月也將在紐約角逐「年度全球智慧城市」首獎。

他指出創新的公共托育中心、幸福保衛站、老人共餐,都有其他縣市跟進,還有全市孩童一週吃一次有機蔬菜、四天吃安心蔬菜,也帶動年輕人返鄉從事有機蔬菜的栽種,對台灣農業造成革命性影響;另外,產檢假、陪產檢假及高齡存本方案,都陸續推動。

朱立倫強調,財政收支劃分法雖然尚未通過,但剛公布的一份各縣市財政評比資料顯示,新北市的財政是六都中進步最大的,招商也是評比第一名,他有信心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成長最快速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