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設校、蓋醫院 台大︰不可分割

台大副校長張慶瑞昨天領軍到竹北,對鄉親召開台大竹北分部發展說明會。(記者黃美珠攝)

台大副校長張慶瑞昨天領軍到竹北,對鄉親召開台大竹北分部發展說明會。(記者黃美珠攝)

2014/04/16 08:00

副校長張慶瑞開說明會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同樣要爭取台大醫院落腳竹北,卻因醫院和竹北分部可否切割開發,引爆新竹縣內訌。國立台灣大學昨天由副校長張慶瑞、台大醫院副院長何弘能率隊到竹北召開竹北分部發展說明會,正、反各有堅持沒定論。

這場說明會率先由張慶瑞發表十五分鐘有關竹北分部現況、最近一兩年內的展望等拉開序幕,他最後則以「台大會有尊嚴的依據自有建設步調前進」、「希望能繼續跟大家合作」作結,展現台大的「決心」。

新竹縣鄉親出席踴躍,除了當年積極推動、自嘲變出一套「買空賣空」方法才讓台大竹北分部有譜的前縣長林光華,議長陳見賢、副議長林為洲、議員何淦銘、高偉凱、趙一先,省諮議員張碧琴、竹北市長楊敬賜、竹北市代楊瑞蘭等,加上連署支持台大的鄉親,讓中興里集會所座無虛席。

議長陳見賢說,在座鄉親都希望台大依照當年的構想,盡快來蓋學校。但他質疑現在台大規劃的足球場、十八吋晶圓研發中心、防災管理學院等,有哪一個是可以由台大或新竹縣政府主導、不需看人臉色就可以做的﹖

縣議員高偉凱說,新竹縣醫療資源全國排名倒數第二,台大醫院不雪中送炭快點蓋,怎麼要跟竹北分部綁在一起、不能切割﹖這樣不是擺明要叫地方鄉親對竹北分部的設校內容不能置喙﹖他要張慶瑞當面說清楚是不是真的不能切割。

由於張慶瑞答覆時沒正面回答高偉凱,因此引來高偉凱高分貝質疑,一度引來黃衣男搥桌、衝向高,抗議他數度打斷張慶瑞的回應。

林光華批規劃不周延

林光華也揶揄,台大的設校版本跟他當年和台大達成的共識差很多,就連醫院的規格也太小,可能是受現在「無能的政府」影響。

楊敬賜說,他希望台大醫院來竹北,但不要晶圓研發中心和足球場。

楊瑞蘭更以「雜貨店」來形容台大竹北分部的規劃狀況,讓人難以接受,應該重新思考。

台大醫院副院長何弘能則說,台大醫院有心要來,但是衛福部允諾補助的十四億到現在一毛都沒看到。就連竹科管理局也不知道園區醫院的土地有多大,地界到哪裡。

至於一期建院經費四十億元,他意有所指地說,「還需要鄉親多多幫忙」,因為「一水之隔」的地方,「人家想捐的意願大很多」。

張慶瑞說,昨天鄉親口頭和書面的提問,他們回去會整理且回覆,對於醫院和竹北分部,台大的立場就是要一起開發,因為醫院旁邊不可能不設訓練中心,訓練有素的醫生遠比硬體更重要。

支持台大竹北分部繼續設校的鄉親,除了發動連署,昨也到場高舉海報表達意見。(記者黃美珠攝)

支持台大竹北分部繼續設校的鄉親,除了發動連署,昨也到場高舉海報表達意見。(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