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竿採梅收購價跌 每公斤僅8元

今年青梅盛產,信義鄉農會以保證價格收購手採梅進行加工,但竿採梅的收購價卻相對低迷。(記者陳信仁攝)

今年青梅盛產,信義鄉農會以保證價格收購手採梅進行加工,但竿採梅的收購價卻相對低迷。(記者陳信仁攝)

2014/04/16 08:00

今年氣候冷 青梅盛產果粒小

〔記者陳信仁/信義報導〕今年春天氣候較冷,適宜梅樹開花結果,導致青梅盛產,卻因果粒普遍變小,竿採梅市場價格持續下跌,縣內梅農叫苦不已,盼農政單位及時調控產銷市場並穩定收購價格,以確保梅農生計。

梅農林建仲表示,竿採梅收購價低迷不振,除了受到全國青梅產量倍增影響外,以生產竿採梅為大宗的東、南部出現大量搶收供應,讓供需失衡情形更加嚴重,以竹竿敲打讓梅果掉落網子上的竿採梅,雖採收成本比以人工一顆顆採收的手採梅低,但人工與運銷過程每公斤約五元成本,去年每公斤最低收購價十元,如今僅剩八元。

惟信義鄉農會指出,該農會用來製作脆梅、梅酒或梅精的加工製品,通常以手採梅為主,由於今年大顆粒的手採梅減少,收購行情仍維持去年水準,農會將持續以每公斤四十二元至二十五元不等保證價格收購手採梅。

農糧署推廠農合作 保證收購

農糧署主秘蘇茂祥指出,中部青梅以生產手採梅為主,收購價格並未受到盛產影響,至於信義梅農擔心竿採梅收購價低迷,已推動廠農合作措施,保證收購價至少每公斤十元,預計將收購三千公噸竿採梅,而目前中部竿採梅尚未進入採收期,未來會密切觀察市場供需變化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