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黨反「禁摩令」 已有7500人串連

網友質疑,市府及議會要立法要求機車族響應低碳,為何即將上路的BRT,卻是「中國製柴油車」?(記者唐在馨攝)

網友質疑,市府及議會要立法要求機車族響應低碳,為何即將上路的BRT,卻是「中國製柴油車」?(記者唐在馨攝)

2014/01/02 08:00

19日將騎機車上街頭抗議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會上月底審議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其中一項預計一百一十年在特定區域禁行燃油機車的規定,引發機車族反彈,在臉書串連「一月十九日騎機車到台中抗議」的行動,已超過七千五百人表示要參加,並揚言抵制「禁摩議員」及「禁摩官員」。

對此,市府連日來包括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蔡炳坤都已多日發言「滅火」,該法規審議時的提案人、國民黨議員李中,昨天也和國民黨議員洪嘉鴻、法規委員會召集人、民進黨議員許水彬一起出來說明,強調「是要鼓勵電動機車,不是要封殺燃油機車」,但未料引發更大反彈。

發起一月十九日上街頭的「中華民國機車黨」,連日來在網路串連,表示使用各種交通工具是人民行的基本人權,政府應該保障人民的選擇權,但台中市府、議會假借環保之名,三讀通過創全國首例、跟對岸專制的中國看齊的「禁摩」條例,讓人不能接受。

怒火燒向議員、官員

而網友之怒直接燒向議員,並直指議會「選擇性執法」,眾人表示,雖然市府一再表示這是「一百一十年才實施」,為何只針對機車,卻不鎖定汽車?「機車黨友」們說,如果一般燃油機車不能進入部份指定區域就叫「低碳」,那為何不連一般燃油汽車也一起禁止?

網友更痛斥,「市府高官」、「議員大人」們,難道現在全部都以電動汽車代步?自己做不到、卻只會「打壓機車族」,砲火更打向台中市府正在推動的BRT快捷巴士,質疑台中市府可以允許「中國製柴油車」在台灣大道上跑,卻不能允許小市民騎燃油機車進水湳經貿園區(大宅門)?

而網友還號稱,屆時將整理出通過這項法案的「禁摩議員」,提供機車族「選舉時參考」,但相關議員則都強調,法案審議是有配套的,希望民眾能夠理解。

台中市府強調,會先推出電動機車等相關補助配套方案,才會在110年推動指定區域禁行燃油機車。(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府強調,會先推出電動機車等相關補助配套方案,才會在110年推動指定區域禁行燃油機車。(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