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包場爭議》龍山寺地下街業者違規 下月解約

龍山寺B2地下街經商業處判定屬違規經營歌廳業,北市市場處已正式發文與承租業者解約。(記者陳慰慈攝)

龍山寺B2地下街經商業處判定屬違規經營歌廳業,北市市場處已正式發文與承租業者解約。(記者陳慰慈攝)

2013/04/15 08: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龍山寺B2地下街疑淪為紅包場,違反租用契約,爭議多時,北市商業處日前完成影帶判定,確定屬違規經營歌廳業,北市市場處依契約與承租商場的蒲公英協會解約,終止合約五月一日零時生效,業者不滿表示,本週將前往市場處表達抗議,還將找市議員林瑞圖陳情,由於此爭議是市議員應曉薇揭發,應、林兩議員將繼雙子星案後再度槓上。

應曉薇︰業者動員街友抗議

應曉薇透露,前天接獲萬華街友通報,蒲公英人員在艋舺公園廣發紙條動員,街友只要十六日至B2商場集合,協助抗議者將送午、晚餐便當各一個。

龍山寺B2地下街屢遭應曉薇檢舉淪為情色歌舞演出場所,商業處三月廿二日已判定業者應屬違規經營歌廳業,業者喊冤並未違規,單純是認知問題,市場處向應曉薇借調完整資料光碟,最近商業處二次判定結果認定確屬違規,市場處於四月九日正式發函,通知蒲公英協會與目前營業的十五家店舖,五月一日合約終止,要求業者於六月一日前將店鋪清空。

得知市場處與業者解約,應曉薇說:「我當下開心得哭了!」建議產發局應立即著手規劃B2商場未來,做為真正幫助弱勢團體的商場,市場處回應,目前仍在檢討評估中。

對此,蒲公英協會監事許正仁說,自從遭檢舉後,商業處幾乎每天都來稽查,之前稽查報告都認定為附設卡拉OK的飲料店,如今卻判定是違規歌廳業,批商業處、市場處已失行政中立,淪為應曉薇打手,「協會已發函給相關單位申訴,並請議員林瑞圖幫忙再次召開協調會。」

業者將找市議員林瑞圖陳情

許正仁說,歌廳是安排歌星上台表演,唱歌給顧客聽,而商場茶藝館附設的卡拉OK,僅是提供客人唱歌的場所,且屬開放空間,沒消費的人也能站在場外聽歌,強調市府對歌廳認定與他們見解不同。

「如解約,龍山寺B2地下街就玩完了!」許正仁說,龍山寺地下街民國九十四年成立到去年十月接手經營前,都被批是「蚊子館」,現在好不容易生意逐漸好轉,市府卻要解約,協會將擇日至市場處表達抗議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