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朝卿效應?/芳苑鄉長林清彬 申請復職又撤銷

2013/04/13 08:00

縣府鬆口氣 否認施壓

〔記者吳為恭、顏宏駿/彰化報導〕南投縣長李朝卿申請復職被內政部打回票事件發酵!國民黨籍彰化縣芳苑鄉長林清彬涉貪污案被起訴移審法院後交保,並於日前向彰化縣政府申請復職,縣府對於是否批准頭痛不已,不料,林清彬卻又撤銷復職的申請,外傳縣府向林清彬施壓,但縣府否認;林清彬的太太則說,為了調養身體才撤銷復職的申請。

林清彬涉嫌在十一件公所發包的工程向特定得標廠商收取回扣,彰化檢方於四月一日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原本被收押的林清彬以一百五十萬元交保。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鄉鎮市長因案羈押釋放時,上級單位「得准其先行復職」。

林清彬交保後於四月三日向彰化縣府申請復職,但縣府一直未裁示,據了解,主要是因為李朝卿復職案引發全國民意沸騰,逼得內政部不准其復職,加上同樣涉貪的新竹縣五峰鄉長葉賢民向新竹縣政府申請復職,新竹縣長邱鏡淳四月三日駁回其復職申請,在這兩件事件的加乘效應之下,時機敏感,准或不准林清彬復職都可能引起議論,彰化縣府只好採「拖字訣」。

不過,林清彬卻於四月十日下班前,突然向彰縣府撤銷復職的申請,讓縣府鬆了一口氣,但縣府對此事卻相當低調。

彰縣府民政處副處長戴瑞文表示,縣府尊重林清彬的權利,既然林已撤銷復職的申請,當然就不能復職,由縣府參議陳永誠繼續代理鄉長。

外傳,縣府高層透過管道與林清彬溝通施壓,希望他斟酌現在的政治氣氛,撤回復職申請,免得縣府左右為難,引起不必要的風波。

戴瑞文對此表示,縣府沒有和林清彬溝通或施壓,是林清彬自己的決定;不過,根據地方制度法,假如任期屆滿前還未一審判決有罪,林清彬都有權利再提出復職申請。

林妻:專心面對訴訟

林清彬的太太表示,丈夫就任鄉長後,不眠不休投入鄉政,身體狀況大不如前,而為了證明這個案件的清白,付出無數的心血在司法的攻防上,日前為了選民付託而申請復職,惟家人都不表贊同,後來才撤銷復職的申請,打算好好調養身體並專心未來的訴訟。至於縣府有無施壓,林清彬及其太太都不願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