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延平老街取景》 師傅巧手 重現古意

周杰倫電影「天台」,利用延平老街重現四、五十年前台灣社會街景。(記者鄭旭凱攝)

周杰倫電影「天台」,利用延平老街重現四、五十年前台灣社會街景。(記者鄭旭凱攝)

2012/07/17 06:00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西螺延平老街十六日出現台灣早年電影看板,甚至有「錢莊」等店招,周杰倫新片「天台」預定廿一日起在延平老街取景,劇組請來當年專門畫電影看板的老師傅手工製作,還經過特殊的「老化」處理,希望重現四、五十年前的台灣社會場景。

請老畫家繪製老招牌

周杰倫第二部自導自演的電影「天台」,相中西螺延平老街做為電影拍攝場景,劇組為重建老街風貌,花費大把工夫才找到「建宏美術廣告畫室」的老畫家李建宏,趕工製作上百幅的四、五十年前的廣告招牌,昨天這些招牌已開始懸掛起來,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

李建宏表示,五十多年前電影全盛時期,西螺街上共有「一生」、「遠東」、「西螺」等三家電影院,其中「一生」和「遠東」戲院的電影廣告看板,都是由他負責繪製,他還記得,當年他所畫的日本電影「大劍豪」,主角三船敏郎的眼珠,足足有臉盆般大小。

李建宏表示,由於現代廣告看板都是電腦繪製,欠缺古意,劇組特別找他趕工製作廣告招牌,他以油漆手工書寫包括「錢莊」、「剃頭店」等,劇組在他完工後還「加工」讓招牌變得斑駁、掉漆,好讓畫面更逼真。

西螺警分局長賴吉雄則表示,周杰倫拍攝新片「天台」已向分局申請部分封街,路段從東市場到公正路之間,大約只有三十家店面的範圍,時間從十七日到二十八日,而電影取景拍攝日期可能在廿一日以後,劇組已有聘請民防人員疏導交通,而警方也會協助維護秩序。

地方則期望這些電影場景在取影完後不要拆除,若是電影能大賣,未來也能像電影「海角七號」為恆春帶來繁榮一樣,也成為西螺新景點。

李建宏早年所畫的電影看板。(記者鄭旭凱翻攝)

李建宏早年所畫的電影看板。(記者鄭旭凱翻攝)

劇組人員請來老師傅李建宏趕工製作台灣早年廣告招牌。(記者鄭旭凱攝)

劇組人員請來老師傅李建宏趕工製作台灣早年廣告招牌。(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