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佈景展 表揚藝師貢獻

李國安(右二)將黃海岱大師戲台捐贈給布袋戲館珍藏。(記者林國賢攝)

李國安(右二)將黃海岱大師戲台捐贈給布袋戲館珍藏。(記者林國賢攝)

2012/05/22 06:00

〔記者林國賢/虎尾報導〕雲林縣文化處昨起於布袋戲館舉行「金光閃耀下不褪的身影-布袋戲佈景與藝師特展」,並舉行李國安老師捐贈戲台儀式,這是他珍藏黃海岱大師八十一年時的野台戲台,此外,雲林布袋戲館頒獎表揚戲台佈景藝師的貢獻,熱鬧滾滾。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布袋戲在外演出的時候,往往誤以為戲台僅是遮蓋,擋住師傅的工具,其實戲台對於布袋戲師傅,正猶如名車之於時尚名流一樣,一個好的戲台、好的佈景,就越能替布袋戲團做面子,因此大多數的戲團都存在著「鎮團之寶」的戲台,在最重要的時刻才拿出來拚場面。

李明岳說,這次展覽徹底呈現佈景戲台之產業,藉由訪談第一手的內容,整理出了本次展覽的主軸,包含了戲台的流變、種類以及藝師的流派及傳承等等,讓戲迷親身體會從「肩擔戲台」到「黑光戲院」中可以使人感到「睛」豔奪目的螢光佈景。

另在戲館二樓特別打造了「黑光戲院」,展出為「朝陽派」第四代傳人陳明山老師所繪製的螢光戲台,在一片漆黑的戲院內裝設多盞美術燈管來投射,讓民眾仿如身在刀光劍影之環境中,欣賞在黑暗中俠氣光芒依舊耀眼的木偶人物,非常特別。

此展覽即起到七月十五日為止,歡迎戲迷到布袋戲館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