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價12億 北體泳池 不符國際賽事標準

議員陳建銘(右二)指出,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游泳池,因不符合國際賽事標準,最後只能做跳水比賽,體育處科長袁守方(右三)到場說明。(記者黃忠榮攝)

議員陳建銘(右二)指出,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游泳池,因不符合國際賽事標準,最後只能做跳水比賽,體育處科長袁守方(右三)到場說明。(記者黃忠榮攝)

2012/05/01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原要用作二○一七年世大運比賽場地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游泳池,因該泳池規格不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導致花費十二億元興建的游泳場館,最後只能做跳水比賽。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昨天前往體院游泳池會勘表示,每辦一次國際比賽就要蓋一大堆新場館,要求市府應藉辦理世大運,完成關渡平原開發,將運動場館和選手村留在台北市,才是真正造福市民。

體育處競技運動科科長袁守方表示,申辦世大運的城市場館規劃和定案後一定會有很大差異,以台北體院來說,因跳水跟游泳性質不同,不適合在同一場地進行;再者,還有選手進出安全和動線考量,評估後覺得這個場地比較適合當跳水場地,另行興建新的游泳場館。

袁守方說,未來新建游泳館,興建經費約二十億元,以台北市需求量,利用率一定會很高,不會有蚊子館。

陳建銘指出,二○○九年市府舉辦聽奧,花了上億元興建松山運動中心游泳池,游泳池應有十個水道只剩下八個,不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導致聽奧泳賽只能移師新竹舉行,松山運動中心泳池只能當作社區游泳池使用。

陳建銘表示,同樣問題又重演,原規劃聽奧泳池的台北體院,因施工延宕,直到今年才完工,最後卻因國際泳池場地規範中明訂,正式比賽泳池出發台岸寬應至少留有十公尺腹地,北體泳池卻僅五公尺,無法作為比賽場地。

議員表示,市府已經講了二十年的關渡平原開發案,應藉由世大運來完成,台北市現有這麼一大塊土地,沒有理由捨近求遠,要求市府在關渡平原興建世大運場館和選手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