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交通事故死114人 老人佔50

2011/07/13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去年全縣交通事故造成一百一十四人死亡,其中老人就有五十人,高居各年齡層之冠,警方表示,交通事故多也是高齡社會另一問題,提醒駕駛人多禮讓高齡駕駛人。

高齡化社會警訊

交通隊統計去年全縣交通事故死亡一百一十四人,較前年一百二十人減少六人,主要肇事因排名前三名分別為酒駕事故、高齡事故及機車事故,其中肇事死亡以六十五歲以上高齡人口最多佔百分之四十三點八,共有五十人死亡。

交通隊表示,縣內大眾運輸系統不發達,許多高齡人口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老年人無照駕駛比率高,且常未戴安全帽,加上老人家對判別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的意義及基本交通法令與路權觀念非常薄弱。

此外,老年人因生理狀況隨年齡增長逐漸退化,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行動緩慢、平衡感不佳容易跌倒、視覺退化和疾病如老花眼、青光眼、白內障等,對來車、周遭環境、標誌、標線及號誌等看不清楚,又因高齡者身體較脆弱,這些都是老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高居其他年齡層之冠原因。

交通隊組長林瑞昌表示,駕駛人不要期待老人遵守交通規則,只要行駛在道路上遇到老人,建議最好保持距離、減速慢行,禮讓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