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為日本祈福 日商將來台道謝

校方昨天也將大川原的來信朗讀給龍泉分校的孩子們聽。(記者蔡宗憲攝)

校方昨天也將大川原的來信朗讀給龍泉分校的孩子們聽。(記者蔡宗憲攝)

2011/05/24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龍泉分校日前為日本震災祈福捐款,相關報導及影像經日本災民看到後,災區的企業家大川原深受感動,特別透過管道找到校方,除寫電子郵件感謝這些小朋友外,下週也將親自到學校向孩子們感謝之意。

日本震災後,也曾受到大地震襲擊的恆春地區居民感同身受,水泉國小及龍泉分校學童在三月中也主動發起祈福捐款活動,雖然家庭經濟多半不佳,大多只能捐出少許金額,但真誠關切日本災民的行動獲災民回響,甚至有災區企業家希望能親自向孩子們道謝。

災區的企業家大川原啟玄,透過日本外務省網站看到學生們的祈福及捐款影片,深受感動並透過管道向校長鄭志隆道謝,到台灣拜訪兩所國小前特別寫了一封信給學童。

大川原在信中寫到,他所居住的福島縣經過地震、海嘯及核災事故後,許多人仍過著避難生活及受到輻傷影響,他從網路上看到龍泉師生在地震後所進行的祈福活動,甚至還有孩子捐出午飯錢,讓災區的民眾都相當感動,他將利用五月三十一日拜訪距離日本最遠的恆春孩子們。

校方昨天也將大川原的來信朗讀給龍泉分校的孩子們聽,並現場教了「日安」、「再見」、「請」及「謝謝」等簡單日語,希望孩子們利用時間練習,讓來自日本的友人留下深刻印象,實踐另類國民外交。

鄭志隆表示,龍泉的學生家境普遍不佳,當初只是希望這群經常受助孩子,用真誠的方式學習幫助需要的人,沒想到竟然在日本災區受到矚目,也期盼大川原的到訪讓孩子們了解「勿以善小而不為」的道理,一輩子都心存濟弱扶傾的回饋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