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廢的一壽橋 花6500萬 17年來未通車

連接文山區與新北市新店區的一壽橋,完工十七年,竟無法通車,被地方民眾戲稱為夭壽橋。(記者劉榮攝)

連接文山區與新北市新店區的一壽橋,完工十七年,竟無法通車,被地方民眾戲稱為夭壽橋。(記者劉榮攝)

2011/04/13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在文山區建造了一條跨越景美溪,連結文山與新店的橋樑「一壽橋」,該橋自民國八十三年完工至今,十七年來,從未開放通車過一天。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指出,當年花了六千五百萬元蓋的橋,如今變成了一座荒廢的「蚊子橋」。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橋樑股長邱建豪強調,會儘速辦理會勘,廣納當地居民的意見,來決定「一壽橋」的通行問題。

「一壽橋」總長一百卅七公尺,最大橋寬十二公尺,該橋自民國八十三年完工至今,十七年來,從未開放通車過一天,變成了一座荒廢的「蚊子橋」。

當地居民認為該橋一完工就夭折了,因此戲稱它是「夭壽橋」,李慶元說,地方傳聞,市府蓋「一壽橋」是官商勾結的產物,當年,因建商要在景美溪靠新店的香山山坡地區,大興土木蓋新房子,市府蓋了連結文山與新店市區橋樑,後來,建商因故停工,同時,一壽橋兩端引道設計出現問題,引發景美溪兩岸居民強烈反對,交通局評估後,立即禁行通車,廢橋成了名副其實的「夭壽橋」。

李慶元表示,一壽橋設計有明顯缺失,該橋靠近新店方向的老泉里一端,橋樑平面線與豎曲線過於陡峭,車輛行駛轉彎處上下橋時,容易碰撞車子底盤,損壞車體,靠近文山區樟新里這一端橋面坡度過大、匝道筆直,容易因看不見對方來車造成車禍。

李慶元指出,一壽橋這十七年來,從沒有通車過一天,花費約六千五百萬的橋樑興闢費用,就這樣無聲地被扔進景美溪,嚴重浪費了納稅人的血汗錢,但至今竟然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

李慶元說,目前,一壽橋實際使用功能成為行人專用陸橋,並豎立禁止騎乘自行車警示標誌,但是,仍有不少自行車主會擅自騎上橋,下坡時,常因橋的坡面過陡,導致自行車主煞車不及摔跤意外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