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新營》高鐵免費接駁 明起試辦

2011/03/04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地方爭取三年多,高鐵嘉義太保站至新營免費接駁專車,終於將在明天起至四月五日行駛試辦一個月,免費接駁專車每天往返共六十八班車次,每半小時就開一班車。

高鐵公司出資約一百八十萬元,委由統聯客運出車行駛這條高鐵嘉義站至新營的免費快捷接駁專車。

包括前縣府時代,不管是縣府或是公所、各級民代爭取行駛高鐵嘉義站至新營免費接駁專車,但載客率屢被質疑,三年來爭取免費接駁車無效。

本屆市議員、市長選舉時,溪北新營至高鐵站接駁車議題再受重視,市府交通局長魏健宏說,全台就唯有新營溪北地區一直沒有快捷接駁至高鐵嘉義站,對溪北地區想要搭乘高鐵的民眾非常不便利,經市府和高鐵公司協調後,高鐵終有回應,試辦一個月免費接駁公車。

接駁專車行經路線起訖站為高鐵嘉義站及新營民治市政中心,中途停靠南靖火車站、上茄苳、後壁火車站、南安溪寮、新營火車站、新營中正和三民路口等,從嘉義站到新營的發車時間主要配合高鐵到站,而由新營到嘉義站的行駛時間估計要四十分鐘。民眾可上高鐵公司網頁看車班表或洽電40663000。

由於高鐵免費接駁公車試辦成效關係這條專車未來是否常態開設,市府交通局呼籲民眾多多利用搭乘,衝高載客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