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蛟龍瀑布落差逾700米 全國最大

嘉義山區最近大雨不斷,全國落差最大的阿里山鄉豐山村蛟龍瀑布,水量豐沛,雲瀑飛流,煞是壯觀。(記者謝銀仲攝)

嘉義山區最近大雨不斷,全國落差最大的阿里山鄉豐山村蛟龍瀑布,水量豐沛,雲瀑飛流,煞是壯觀。(記者謝銀仲攝)

2010/09/14 06:00

位在豐山村 連日豪雨 水量豐沛

雲瀑飛流 傾瀉而下 十分壯觀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嘉義山區最近大雨不斷,阿里山鄉豐山村的「蛟龍瀑布」,水量豐沛,雲瀑飛流,白練般水柱,從雲霧環遶塔山頂端岩壁中,傾瀉而下,煞是壯觀。

豐山村是阿里山鄉最北端的部落,觀光資源豐富,除有台灣最神奇的山泉水「滴水成金」,也有一處台灣最大的天然山洞「千人洞」及10餘個瀑布群,其中位在豐山觀景台右後方的「蛟龍瀑布」,分2層俯衝而下,全長落差700餘公尺,更是全國落差最大的瀑布。

前豐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簡天賞表示,「蛟龍瀑布」700餘公尺的落差高度,是全國最高的瀑布,由於「蛟龍瀑布」位在偏遠的豐山村,在國內知名度並不高,許多民眾都不知道,更遑論看過,還有人從國外旅遊書籍中才得知「蛟龍瀑布」之雄偉。

簡天賞指出,「蛟龍瀑布」在日治時代就曾出過郵票,但當初並非取名「蛟龍瀑布」,而稱為「台灣之瀧」,「瀧」字在日人意思即代表瀑布,不難想像「蛟龍瀑布」在日人心目中的地位。

簡天賞說,「蛟龍瀑布」發源在塔山頂,從塔山頂端岩壁上,俯衝而下,深具震撼性,但美中不足,乾旱季節,山區缺水,無法一年四季都看得到瀑布雄偉壯觀之美,不過,只要山區下大雨,帶來豐沛水量,「蛟龍瀑布」就會出現雲瀑飛流奇景,白練般水柱,從雲霧環遶塔山頂端岩壁中,傾瀉而下,高掛天際,連遠在數公里外,都可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