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沒錢沒人 艱苦培訓

2010/04/0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基層棒球運動發展,國中球隊經營困難,國小球隊也不遑多讓,能撐下來的球隊,卻要為籌措比賽經費、添購設備而苦惱,沒有專業教練,球員來源也不足,備嘗辛苦。

3月下旬在南投市德興棒球場舉行的南投縣中日國際軟式少棒錦標賽,縣內12支國小棒球隊中,僅南投市的千秋、新豐,以及名間鄉的新街、仁愛鄉的中正國小4隊參加,「出來比賽一次就要籌一次經費,很辛苦的!」中正國小總教練鄭進益一語道破其他球隊缺席的原因。

目前政府對於學校推動基層棒運雖有補助,但經費非常少,補助款參加1、2次比賽就全部花光,教練及球員人力不足也是問題之一。全縣12支國小軟硬式棒球隊僅新街國小的教練是教育部聘任,其餘球隊教練都是學校的教職人員兼任,教練帶球隊之外,還要授課、辦理行政,蠟燭兩頭燒,分外辛苦。

至於球員部分,「法治」等小型學校因學生人數少,須高年級男女學生全部參加,才湊得齊一支球隊;而中大型學校也同樣有球員難挑的困擾,義務擔任千秋國小球隊教練的媒體記者周大翔說,國小礙於場地及安全考量,無法在體育課安排棒球課,運動人口少,要挑出有興趣、有天份的球員機率就少。

千秋國小棒球隊教練蔡育揚也表示,這幾年受到王建民的庇蔭,有些家長以建仔為偶像,願意送孩子練棒球,只是光靠偶像當目標是不夠的,期盼政府補助或鼓勵民間企業增加贊助基層球隊的經費,尤其應多辦比賽,有更多訓練扎實的小將,將來才能有更多的「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