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身障泳會報名全國泳賽成績疑假造 24選手資格取消

台北市議員黃向群(左一)昨由現身檢舉的家長陪同,踢爆北市身心障礙游泳代表隊中,有選手靠假造比賽、成績入選,進而圖謀全國賽奪名的獎勵金。 (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議員黃向群(左一)昨由現身檢舉的家長陪同,踢爆北市身心障礙游泳代表隊中,有選手靠假造比賽、成績入選,進而圖謀全國賽奪名的獎勵金。 (記者陳璟民攝)

2010/02/27 06: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疑似假造比賽活動、會員選手成績,入選全國競賽北市代表隊員,奪牌後領取市府獎勵金,市議員黃向群昨天依檢舉揭發,市府體育處決取消協會24名選手的39項參賽資格,政風處已將全案移送法辦,但協會否認不法,揚言循法律途徑或上街抗議討回公道。

2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年3月19至22日在嘉義縣舉行,賽前驚爆部分北市游泳代表隊員偽造成績入選的疑案,北市聲譽及戰果前景已蒙塵。

協會聲明 要討回公道

協會聲明,沒有偽造會員選手成績的必要,他們參賽資格經全國運動會審查通過,體育處片面取消,事前沒有知會,損及人民權益,將設法討回公道。

黃向群表示,經家長檢舉後查證發現,北市身心障礙代表泳將甄選過程,一陳姓教練疑似假造成績與獎狀,讓他指導的選手入選隊員,市府得知後,處理態度消極怠惰,疑點重重。

黃向群指出,造假手法包括把選手某項比賽成績乘以倍數,用於報名其他項目;將水中趣味競賽,當作正式游泳比賽,或沒辦的比賽項目,事後無中生有,發出獎狀;接力棒次不以篩選成績,而以臨場表現作安排,為特定選手參賽護航。

體育處表示,今年選手可參賽項目,從每人3項放寬為7項,第1名可獲18萬元獎勵金,第2名9萬元,第3名6萬元,可能奪名機會、獎金都高,引起有心人士覬覦。

政風處調查73名游泳代表隊員中,63名是協會會員,其中24名的資格有問題,扣除3名補提合格資料,21人涉偽造文書,已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另將請市府檢討體育處行政疏失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