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銀絲卷 「耍炸」創新

高碧霞(右)、高瓊霓(左)姐妹傳承雲林老家山東高家銀絲卷的美味,也傳承了父母的愛心,月捐上千顆銀絲卷給育幼院和吃不起早餐的貧童。(記者李容萍攝)

高碧霞(右)、高瓊霓(左)姐妹傳承雲林老家山東高家銀絲卷的美味,也傳承了父母的愛心,月捐上千顆銀絲卷給育幼院和吃不起早餐的貧童。(記者李容萍攝)

2010/01/04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在桃園市同安街創設山東高家銀絲卷的高碧霞、高瓊霓姊妹花,傳承雲林老家30多年的銀絲卷事業,更傳承了家鄉父母的愛心,這半年來,愛心訂單來者不拒,平均每月送出上千個銀絲卷給附近國小吃不起早餐的學童和幼兒,傳為佳話。

高家姊妹花 傳承家業

山東高家銀絲卷的好口味,來自現年70歲高政喜、羅千代夫婦堅持30多年的手工製作,從老麵到發酵、擀麵、拉絲、包捲、切塊,都靠手溫、手感直接操作,麵糰有豐富的彈性及Q軟的口感,不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香料。

高碧霞、高瓊霓姊妹倆原本在北部從事建築裝潢、文化圖書銷售,考量退而不休的父親體力不如從前,去年3月陸續把老家的生產機具搬來桃園市,反覆「複製」老家銀絲卷技術,捍麵、拉絲失敗不下數百次,才做出老爸認同的高家銀絲卷。

去年5月,高家姊妹花把老口味的銀絲卷創新變身為「耍炸」銀絲卷,炸過的銀絲卷表面金黃酥脆、內絲綿密Q軟,搭配生菜、沙拉、玉米及肉製品等,並淋上不同風味的沙拉醬,要抓住更多新新人類的胃。

愛心也傳承 捐銀絲卷

在雲林的高父、高母經常捐助銀絲卷給育幼院、孤兒院,並接濟孤苦無依的老人,高家姊妹花近半年也透過楊麗環立委服務處,主動提供會稽、慈文、同德、龍山、文山、桃園等國小弱勢學童愛心營養早餐;銀絲卷也經常免費贈送到菩提之家、弘化、中壢育幼院、宏善寺、祥育教養院、仁友愛生家園、嘉惠、路得啟智學園、世界和平會、桃園家扶中心等機構,歡迎有需要的學校和機構接洽,電洽357-8557。

創新的「耍炸」銀絲卷,炸過的銀絲卷表面金黃酥脆,搭配不同餡料口味更多元。(記者李容萍攝)

創新的「耍炸」銀絲卷,炸過的銀絲卷表面金黃酥脆,搭配不同餡料口味更多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