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音樂季 走出廳堂播音符

北港國際音樂文化藝術節節目表

北港國際音樂文化藝術節節目表

2009/08/19 06:00

有場休閒酒館音樂會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2009年北港國際音樂文化藝術節將在20日開鑼,將有多名國際級音樂家參與盛會,有別於過去音樂會中規中矩的坐著欣賞,主辦單位今年還安排聲樂表演及休閒酒館音樂會,歡迎愛好音樂的民眾保握這難得的音樂盛會。

北港國際音樂文化藝術節是由北港愛樂協會主辦,自3年前開辦以來,每年均邀請歐洲知名音樂學院演奏者參與,由於演出具有相當水準,吸引不少音樂愛好者前來聆賞。

音樂世家陳哲正籌辦

北港愛樂協會理事長陳哲正談及籌辦國際音樂盛會,表示是為了重振地方樂風。他說,家族接觸音樂可追溯自祖父陳世南投入南管演奏,父親陳家湖卻迷上管樂,日治時期西樂被視為貴族音樂,只有日本孩子專利,沒想到陳哲正所率樂團竟在1941年全台青少年比賽,與日本第一流樂團打成平手而轟動一時,後來陳哲正則旅居奧地利。

由於地方樂團到了近代缺乏新血投入,一度瀕臨壽終正寢的命運,旅居奧地利多年的陳哲正毅然放棄一切返台,只為了接續父親提升地方音樂使命,並且在極有限的資源下決定籌辦國際音樂會,帶領其一手籌組的北港青少年管樂團、北港愛樂社走出去。

明天揭幕繞市區演奏

今年國際音樂會將在20日晚間6時揭幕,首場由北港青少年管樂團擔綱繞行巿區演奏,樂迷熱情參與是支持這群音樂耕耘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北港愛樂協會成員老中青三代都有,陳哲正最擔心的是新血無法繼續傳承。(記者陳燦坤翻攝)

北港愛樂協會成員老中青三代都有,陳哲正最擔心的是新血無法繼續傳承。(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