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圖書館忠僕號抵花 今起開放12天

船上志工來自全球50個國家,儼然形成小型聯合國。圖為志工們掛出「我愛台灣」的巨型布條,熱情地向大家打招呼。<br>(記者甘育瑋攝)

船上志工來自全球50個國家,儼然形成小型聯合國。圖為志工們掛出「我愛台灣」的巨型布條,熱情地向大家打招呼。
(記者甘育瑋攝)

2009/05/01 06:00

〔記者甘育瑋/花蓮報導〕世界最古老的客輪「忠僕號」(MV Doulos)昨天停靠花蓮港,船上有多達50萬冊的圖書,即日起在花蓮進行12天的海上書展,只要10元的清潔費,民眾就可以體驗在海上閱讀的滋味,進行文化饗宴。

船上有50萬冊的圖書

國際書船忠僕號上月已造訪高雄,昨天順利抵達花蓮港第三號碼頭,船上百餘人手持各國國旗揮手歡呼,岸上原住民以迎賓歌舞熱情回應。忠僕號下午則進行花蓮開幕儀式,今天起開放到12日,船上販售運動、烹飪、健康、休閒、童書及各種中、外文書籍。

這次是忠僕號第3次造訪花蓮,船上有來自世界50個國家的320名義工船員及服務人員,包括丹麥籍船長Arne Johansen,將為民眾帶來各國歌曲、舞蹈,分享海上航行的冒險故事。

明有共舞咖啡屋活動

除了開放參觀,忠僕號明天晚上舉辦「與世界共舞咖啡屋」及「世界音樂咖啡屋」活動,帶來各國的音樂、舞蹈表演;8日辦理「學生之夜」,船上的年輕船員將與東台灣的學子同歡;9日則在花崗山體育館辦理「國際之夜」活動,讓花蓮鄉親體驗多元的異國文化。

忠僕號韓國籍執行長崔鐘常說,1988年忠僕號到訪台中港,曾創下單日2萬4000人次上船的紀錄,上月在高雄港期間也有超過10萬人上忠僕號,希望這次能與花蓮鄉親分享知識、帶來關懷。

盼與花蓮鄉親分享知識

昨天參與開幕儀式的縣長謝深山說,相信這次忠僕號的訪問將會拉近船上國際船員和花蓮民眾的距離,感謝忠僕號將花蓮港列入訪問行程中,期待忠僕號能在未來再度回到花蓮。

花蓮市長蔡啟塔則說,感謝忠僕號帶著滿滿的智慧和財富抵達花蓮,希望忠僕號永遠不要忘記花蓮的朋友。此外,他打趣的說:「比爾蓋茲曾任圖書館管理員,相信忠僕號很快就會有下一個比爾蓋茲!」

船上有多達50萬冊的中、英文圖書,「忠僕號」希望與世人分享知識、帶來關懷。(記者甘育瑋攝)

船上有多達50萬冊的中、英文圖書,「忠僕號」希望與世人分享知識、帶來關懷。(記者甘育瑋攝)

「忠僕號」昨天抵達花蓮港,幼稚園學童相迎。(記者甘育瑋攝)

「忠僕號」昨天抵達花蓮港,幼稚園學童相迎。(記者甘育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