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鄉鎮市代會主席︰區自治選舉與直轄市長同步

大肚鄉主席趙秋森(右一)說:「馬總統騙我們沒意思啦!選舉來座談時承諾的區自治攏是假?現在議員、代表說什麼都被認為戀棧位置」,縣長黃仲生(左一)聽了笑而不答。(記者謝鳳秋攝)

大肚鄉主席趙秋森(右一)說:「馬總統騙我們沒意思啦!選舉來座談時承諾的區自治攏是假?現在議員、代表說什麼都被認為戀棧位置」,縣長黃仲生(左一)聽了笑而不答。(記者謝鳳秋攝)

2009/04/07 06:00

痛批馬英九騙取選票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台中縣18名鄉鎮市代表會主席6日到議會陳情,要求縣市合併改制區自治選舉應與直轄市長一同舉行,有主席說「馬總統騙我們沒意思啦!選舉來座談時承諾的攏是假?」

台中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誼會會長、豐原市代表會主席陳誌鋒先發言說,代表會有兩點共識:一為同意縣市合併,二為合併前提是要求馬英九總統履行區長、區議員一併和直轄市長一同改選諾言,否則不滿聲浪總統連任選舉時會發酵。

揚言將杯葛選舉連任

潭子鄉主席林金華則說,區長、區議員不一起選,議員席次又減半,代表大家都失業,會去選村里長,馬總統應解決此問題,內政部說績優鄉鎮市長優先派任為區長,他認為績優主席應該也能擔任區長。

外埔鄉主席蘇次郎表示,村里長、代表都反映應103年再合併,讓他們有轉業準備時間;后里鄉主席王朝坤、大雅鄉主席張明湖均說,內政部規劃給代表當無給職區諮員不合理,紅白帖那麼多,花費要從哪裡來?

縣長黃仲生及正、副議長張清堂、林士昌在場聽了頻點頭,黃仲生表示,合併有助於中部繁榮,希望大家識大體,主席的意見他會向中央反映及爭取。

黃仲生聽聞笑而不答

陳情案討論完後,大肚鄉主席趙秋森和縣長、議長閒聊時直指:「馬總統騙我們沒意思啦!選舉來座談時承諾的區自治攏是假?現在把球丟回地方,議員、代表說什麼都被認為戀棧位置」,其他主席心有所感,縣長則笑而不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