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米食博物館,10月落成

已有八十年歷史的新屋鄉農會穀倉將改建為米食博物館。(記者沈繼昌攝)

已有八十年歷史的新屋鄉農會穀倉將改建為米食博物館。(記者沈繼昌攝)

2008/08/05 06:00

〔記者沈繼昌/新屋報導〕新屋鄉農會穀倉10月起將搖身變成為「米食博物館」,鄉農會總幹事黃仁松說,米食博物館設置有埤圳水世界區、米食兒童探索館、百年碾米機、遊客中心等,展現新屋鄉客家米食文化特色。

黃仁松說,新屋鄉是全台農業耕種面積比率最大的地區,全鄉栽植面積廣達5000公頃,其中農會穀倉因保存完整且歷史將近百年,客委會、縣府文化局今年初補助總計2000萬元將穀倉改建為多功能米食博物館。

米食博物館總計有4棟建築,C棟規劃有埤圳水世界展示區、魚米之鄉發現新屋之美展示區、千塘之鄉水灌溉之旅,D棟有百年碾米機,E棟則設置米食兒童探索館、阿嬤米舖雜貨店展示區,G棟則是遊客中心。

黃仁松說,目前4棟建築中,雛形結構均已完成,客委會與文化局已完成首次的勘驗,未來還將增設語音解說、電視螢幕介紹、遊客導覽等細部設計,農會旁也增設大型的米粒主題館,10月底落成後屆時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觀。

新屋鄉米食博物館C棟展示區內的農民搬運稻穀展示非常寫實。(記者沈繼昌攝)<br>

新屋鄉米食博物館C棟展示區內的農民搬運稻穀展示非常寫實。(記者沈繼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