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登記 明星國中超爆

2007/06/26 06:00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基隆市各國中今年新生登記情況,各校普遍維持平盤,但是,屬於明星學校的銘傳國中和建德國中仍有百餘名學生擠不進窄門,實施總量管制的建德國中擋不住民代和家長壓力,已報請教育局加開一班緩和入學需求。

基隆市今年有中正、銘傳與建德三所國中實施總量管制,恰好都是最熱門的跨區就讀學校,中正國中因為校舍改建,所以將入學班級數限制在十三班,與今年入學人數相符,沒有超額問題。

銘傳國中 逾百人轉他校

銘傳國中因為學區入學人數過多,去年首度實施總量管制時,許多家長提出抱怨,認為制度不公,甚至造成真的住在學區的學生進不去、跨區寄籍的學生反而能入學的怪現象,校方事後檢討,今年提出更完整的做法,已不見家長抗議, 但仍有一百六十餘個學生,必須拿著轉介單到鄰近國中報到。

建德國中 報請加開一班

建德國中位於安樂區,交通十分便利,學校約有三分之一的學生跨區就讀,校方連續三年實施總量管制,畢業幾班就招生幾班,但今年只畢業十七班,較去年少一班,原本今年只打算招十七班,卻造成還有一百五十餘位學生無法報到的情況。

家長透過民意代表紛紛向市府和學校施壓,要求增額錄取,經校方研議後決定,要將明年畢業的廿個班額度,先拿一班補到今年,解決今年超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