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新城橋改建廿七日起封橋 不搭便橋

台7丁線新城橋即將封閉改建,宜蘭縣府盼興建便橋方便民眾通行,但公路總局認為便橋施工恐讓工期延宕,不另做通行便橋。(記者張議晨攝)

台7丁線新城橋即將封閉改建,宜蘭縣府盼興建便橋方便民眾通行,但公路總局認為便橋施工恐讓工期延宕,不另做通行便橋。(記者張議晨攝)

2019/06/2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連接宜蘭市、員山鄉的台七丁線新城橋,將展開改建工程,預計廿七日起封橋施工;封橋期間民眾得被迫繞遠路,縣府盼施工單位搭設便橋因應;不過,公路總局認為,搭設便橋工程至少延宕半年,且便橋狹窄、車速慢,和替代道路僅差三至五分鐘行車時間,不符效益,未將便橋納入考量;縣府說,希望施工單位再作研議。

公路總局︰ 搭便橋延宕工程 不符效益

新城橋原為雙向、單線車道,是宜蘭市與員山鄉的交通要道,因橋身老舊,公路總局推動改建工程,工程總經費近四億元,工程二月已動工,預計明年五月完工,改建路線總長約一.一四公里,雙向配置快、慢車道,提高交通安全性。

公路總局預計廿七日起封橋施工,車輛依照建議路線,從宜蘭市區往北或往南改道,但替代路線路程增加五至七公里,增加額外行車時間,縣府希望在不影響工期前提下,研議搭設便橋方便民眾通行;對此,公路總局昨坦言「有難度」。

指與替代道路相比 僅省五分鐘

公路局四區工程處表示,若走替代道路,從宜蘭市區到員山,南、北路線約需十及十二分鐘,若搭設便橋,受限於便橋寬度、時速限制,行車時間也要七分鐘,僅節省三至五分鐘,差異不大。

除行車時間節省不多,便橋涉及河堤安全與施工深基礎開挖,還要辦理計畫變更、增辦用地徵收等不確定因素;四工處初估,若搭設便橋,改建工程需延宕半年以上,還有夜間通行安全風險等需要考量。

宜縣府、立委陳歐珀都盼再評估

四工處認為,工程開始前就與地方討論,當時已決定便橋搭建不納入規劃考量,建議車輛改走替代路線。立委陳歐珀要求承辦單位應再將搭建便橋與否做最後評估。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新城橋改建由公路總局負責,縣府仍希望在不影響工期下,針對便橋施工評估,同時也應加強宣導、溝通,以免產生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