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紙添加保養成分 醫師、環團認噱頭居多

賣場架上衛生紙五花八門,除了捲筒式衛生紙、廚房紙巾、擦手紙以外,還有不少新選擇。(記者蔡思培攝)

賣場架上衛生紙五花八門,除了捲筒式衛生紙、廚房紙巾、擦手紙以外,還有不少新選擇。(記者蔡思培攝)

2019/05/06 06:00

〔記者沈佩瑤、蔡思培/台北報導〕衛生紙漂亮壓花已不夠看,近日市面上還添加香氛、胺基酸等特殊成分,還有產品強調「厚、膨、柔」,更受消費者青睞,但環保團體與皮膚科醫生皆認為,添加成分以噱頭居多,且添加成分越多,除潛在可能過敏原,也造成資源浪費,建議還是簡單就好。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表示,衛生紙添加物如果是化學藥品,對環境比較不好,至於坊間產品強調乳液、蘆薈、膠原蛋白等成分,可能想凸顯觸感更好,但有點誇大,因為衛生紙是用來擦拭的,添加很多東西反而浪費資源,覺得是噱頭居多。

醫師︰潛在可能過敏原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也說,衛生紙添加海洋膠原蛋白、維他命E等保養成分,主要還是噱頭,這些成分並非衛生紙必要。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孟穗表示,添加成分越多,都是潛在的可能過敏原,也應注意是否為了讓添加成分安定,而添加更多防腐劑,建議成分越簡單越好。

近年衛生紙推陳出新,從添加茶樹精油到乳油木果油,甚至膠原蛋白、胺基酸、維他命E等過去大多用在保養的成分,只是多數消費者似乎不領情。育有一子的劉小姐表示,選購時會更在意包數、張數,況且衛生紙會接觸口鼻、私密部位,還是簡單就好。林姓上班族負責採買家中生活用品,她直言「加東加西沒有必要」,選購時更注重紙質。

家樂福︰厚膨柔產品成長快

家樂福表示,民眾偏好蘆薈、乳液等較為天然的成分,但在整體銷量中,仍算是小眾市場,這兩年以強調「厚、膨、柔」等訴求的衛生紙產品最受歡迎,成長最快,不過還是以一般衛生紙佔最大宗。

全聯︰除臭功能最熱銷

全聯則表示,相較於添加香氛或特殊成分,反而是除臭功能的衛生紙最熱銷,今年同期銷量較去年達數十倍的成長,而強調三層、厚度的衛生紙,則呈現倍數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