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副站長掏腰包 學童搭4小黃趕船班

因為鹿野火車站副站長曾嘉輝的協助,讓永安國小學生順利搭上前往綠島的交通船。(記者王秀亭翻攝)

因為鹿野火車站副站長曾嘉輝的協助,讓永安國小學生順利搭上前往綠島的交通船。(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4/1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永安國小四、五年級昨天到綠島進行三天校外課程,未料一早火車誤點,師生正愁苦恐搭不上往綠島船班之際,鹿野火車站值班副站長曾嘉輝二話不說,立即自掏腰包,讓學生改搭四輛計程車直奔富岡漁港,順利成行,曾嘉輝低調謙虛地說,只是盡本分協助。

火車誤點 永安國小師生恐搭不上往綠島船班

永安國小校長温上德表示,上午準備搭船到綠島前,原本要從鹿野搭火車到台東火車站,再轉搭台灣好行公車到富岡漁港的十多名師生,卻是搭著計程車到漁港,一問之下才知區間車誤點,若再轉搭公車到乘船處,恐怕來不及,結果好心台鐵人員即時出現,一句「趕快上車,不要擔心車錢。」包了四輛計程車,讓師生及時趕到漁港。

隨行前往綠島的温上德無法馬上趕到鹿野火車站表達感謝,便透過臉書對「負責的台鐵,及貼心的站長」表達感謝之意。

鹿野火車站值班副站長曾嘉輝得知校長公開表示感謝後,依舊謙虛,直說相當了解小學生一起出遊的期待心情,由於花東線仍是單線鐵軌,上午區間車稍有誤點,師生確認誤點時間後,不急著進站,卻錯過發車時間,若要等下一班真的就來不及搭船。

暖心曾嘉輝連絡司機 計程車直奔富岡漁港

曾嘉輝表示,搭不上船班對學生影響很大,立即連絡長期在站區當園藝志工的蔡姓計程車司機,蔡姓司機熱心地協助找足車輛與人手,馬上開車載十餘名師生從鹿野到富岡漁港。

據了解,從鹿野火車站到台東市區單趟計程車費用就要五、六百元以上,對於四輛計程車來回費用,曾嘉輝說,蔡姓司機還沒來報價收錢,打算自己吸收,強調只是盡本分協助,沒甚麼大不了。

台鐵工會台東分會理事長張博翔指出,台鐵同仁在旅客有急迫性地問題待解決,總是用心協助,甚至不計成本地付出,不過值班副站長支付的四輛計程車費用恐是好幾天的薪水,站在工會角度,會試著請台鐵局協助這項費用。

鹿野火車站暖心副站長曾嘉輝是在台鐵服務28年的資深員工。(記者王秀亭翻攝)

鹿野火車站暖心副站長曾嘉輝是在台鐵服務28年的資深員工。(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