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醫院麻疹群聚感染 5護理師中鏢

2019/04/14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家區域醫院傳出麻疹群聚感染,有五名護理師、三名病人確診。護理師工作的病房暫停收新病患,院內逾千名員工也施打MMR疫苗,另監控曾與患者接觸的四百多人,目前未發現發病症狀。

3月中住院一週 護理師即發病

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表示,該起群聚傳染來源為一名前往上海、香港旅遊的病人,三月中旬回國後發燒、出疹,曾到這家醫院就醫並住院一週,但篩檢為陰性,不久接觸的護理師即發病,調查接觸史,第一名病例剛好回診,廿七日確診。

前後造成8人被感染 目前病癒

第一例護理師因發燒曾就醫急診,傳染給急診護理師,再傳染當天一對到急診就醫的情侶,與護理師同病房工作的兩名護理師也在上週清明假期發病,十二日確診,衛生局昨天公佈該醫院再新增兩名病例後,表示這八人都已痊癒。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疾管署及衛生局三月底安排感控專家前往該院,四月實施急診發燒動線管制,疑似麻疹病患先於隔離室問診,全院如有發燒者不得上班,第二波疫情發生後護理師工作的外科病房暫停收治新病患,同時完成上千位員工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接種,因為超過九成員工接種,應能將疫情控制。

曾梓展也提醒,民眾出現「出疹」、「發燒」,同時有「咳嗽、流鼻水或結膜炎」等疑似麻疹症狀,應該儘速就醫,並應停止上班、上學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降低感染他人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