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AI雙語教學 目標建置五百間智慧教室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二)昨共同宣布合作AI雙語教育。(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二)昨共同宣布合作AI雙語教育。(記者方志賢攝)

2019/04/10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推動雙語教育,高雄市政府與台灣微軟共推人工智慧AI雙語教學,未來領先全台導入AI應用於高雄十二年國教課程,並建置五百間AI智慧教室,讓老師的雙語教學更具創意、多元,高雄學生有更好雙語學習的環境。

2國小已實施 5月起陸續建置

教育局表示,目前在苓雅區成功國小、茄萣國小已導入這項數位雙語計畫,其餘學校五月起也將陸續建置,希望趕在九月新學期正式上路。

高市教育局表示,考量區域平衡、兼顧城鄉需求,與台灣微軟合作打造五百間AI智慧教室,偏鄉、城市的國中小、高中職學校各半,由市府投注硬體資源及搭載AI技術的數位載具,載具所需的AI軟體應用服務則由台灣微軟提供。

韓國瑜與台灣微軟簽約合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昨共同宣布合作AI雙語教育,韓國瑜表示,台灣微軟運用其資源、設備及人工智慧投入高雄的雙語教學,對高雄未來雙語教育一定會有很大幫助,這項合作是扎根工作,相信未來五年、十年以後會開花結果。

AI融入英語聽說讀寫

孫基康說,將AI融入英語聽說讀寫,培養學生的英語能力,能及時呈現授課內容的翻譯字幕,學生不用擔心趕著做筆記,可全心融入於學習環境。另透過AI翻譯功能,老師講中文,卻能翻譯成六十種語言。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也展示AI技術應用在教育場景,他說透過「沉浸式閱讀模式」軟體,幫學生聽說讀寫的學習,不僅控制朗讀速度,也可錄下學生朗讀聲音,再與先前聽的部分比較,看有沒有需要改進的。

現場也示範AI翻譯軟體,由韓國瑜說出其競選主軸「貨物出去,人才進來,高雄發大財」,並即時精準地翻譯成中英字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