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鄉台14線育樂橋施工便道 農路嘆不如

育樂橋改建工程的施工便道寬敞筆直,農民比較破爛農路,直呼心酸酸。(記者佟振國攝)

育樂橋改建工程的施工便道寬敞筆直,農民比較破爛農路,直呼心酸酸。(記者佟振國攝)

2019/04/07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台十四線中潭公路育樂橋目前進行橋樑基礎、墩柱改建工程,鄉代黃建勳則非常羨慕工程專用的河床便道寬敞平坦,鄉內農路根本無法比,許多農民更心有戚戚焉,鄉長丘埔生則回應公所過去四年至少爭取四億的農路、護岸修繕經費,農路品質已大幅改善,任內也會持續提升鄉內基礎設施。

四年爭取四億農路 鄉長忙回應

國姓鄉中潭公路重要橋樑育樂橋,橋樑基礎長期遭溪水沖刷及多次災害侵襲,已經嚴重裸露,連帶影響墩柱穩固,危及橋樑與通行安全,公路總局斥資億元進行橋樑基礎、墩柱改建,預計明年二月完工,基於工程需要,包商特別開闢約五百公尺、寬約八公尺的河床便道,寬敞平整的路面引起鄉親熱烈討論。

便橋路面寬敞平整 引鄉親欽羨

鄉代黃建勳即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也是農民,正值枇杷產期,很多農民跟他一樣,採收的枇杷得挑、得搬,再用機車小心翼翼運下山,因為農路狹窄陡峭,雨季災害泥濘濕滑,根本無法運輸,反觀明年二月完工就要拆除的育樂橋工程河床便道都蓋得美輪美奐,讓農民看了超心酸。

農路狹窄陡峭泥濘 農友心酸酸

也有農民回應不求幾百萬、幾千萬的建設經費,只求政府將農民每天使用的農路做好,讓農產品能方便運下山,那麼豪華的河床便道都在做了,農民的要求真的不過份。

機具進出避免揚塵 工務段澄清

無端「中槍」的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則解釋,河床便道供大型機具進出,避免行駛平面道路影響社區居民,同時鋪設水泥路面,以免揚塵製造空污,都是為了周邊交通安全、環境設想。

國姓鄉柑林村部分農路災損難行,不利農民運送農產品。(圖:國姓鄉代黃建勳提供)

國姓鄉柑林村部分農路災損難行,不利農民運送農產品。(圖:國姓鄉代黃建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