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訪荷蘭 國旗飄揚米粉飄香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排中)率團出訪荷蘭,並到艾司摩爾總部參觀,園區升起台灣國旗迎接。(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排中)率團出訪荷蘭,並到艾司摩爾總部參觀,園區升起台灣國旗迎接。(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9/03/30 06:00

艾司摩爾升國旗相迎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團出訪荷蘭,昨天結束行程,參訪期間拜會全球半導體微顯影製造設備龍頭艾司摩爾ASML全球總部,爭取來新竹市投資,並與台灣員工會面,用新竹在地米粉慰藉他們的思鄉情,當參訪團看到國旗在總部園區升起,都相當感動。

林智堅一行參訪艾司摩爾全球總部時,由銷售營運處長Paul Luehrmann接待,了解半導體晶圓製程及艾司摩爾在極紫外光上領先全球的技術。

且由於艾司摩爾去年底進駐新竹市的「竹科X」園區成立台灣總部,雙方也對兩地產業資訊進行交流。

Paul Luehrmann指出,艾司摩爾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微顯影製造設備供應商,協助半導體業者開發各類資訊科技產品、行動通訊及物聯網等產品晶片,在微影設備市場的佔有率達八成以上。

林送米粉慰藉台員工

由於新竹科學園區是全球半導體重鎮,艾司摩爾只要研發最新設備,就會送往新竹市,因此兩萬五千名全球員工中有十%是台灣人,不乏交大畢業生。台灣分部更是荷蘭以外全球最重要的據點,雙方期許透過此次交流,強化產業上的連結。

林智堅還與艾司摩爾總部的台灣員工交流話家常,送上帶去的新竹米粉為大家一解鄉愁,邀請他們回台灣時到新竹玩,並承諾會再寄新竹米粉慰勞在荷蘭打拚的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