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狂簽MOU 遭爆北農時期就大膨風

網友製圖解釋「MOU」和「訂單」的差別。(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友製圖解釋「MOU」和「訂單」的差別。(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3/28 06:00

〔記者王錦義、楊心慧、黃佳琳/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稱簽下五十二億元MOU(合作備忘錄);前立委、現任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爆料,韓任北農總經理任內即喜歡大陣仗簽MOU,二○一四年與昆山水中仙公司簽MOU採購北農高級茶葉一萬盒,結果中方只買七百盒,還是北農降價求售,總金額連付前往中國行銷的機票錢都不夠。

前立委賴坤成爆料 一萬盒茶葉只賣出七百盒

二○一七年差點當上北農總經理的賴坤成在臉書公開說:「大陣仗地召開記者會見證鑫金鷺向高雄貿易商採購三千噸水果、總價五百萬美金,等於一公斤六十元,什麼水果?產地價?等級?季節?數量?但去年沒有韓國瑜來簽約就買了五千六百噸,怎麼今年反而縮水了?」鑫金鷺又不是只買高雄的水果,台東的釋迦、屏東台南的芒果、蓮霧也都有,請列出品項價錢,高雄的有多少?

賴坤成說,MOU只不過是意向書,並不是價格、數量都確定的Order訂單。韓國瑜很會計算以農產品做為拚經濟標的,一方面可彰顯照顧弱勢農民,再者也可透過政治運作,略施小惠,用最少代價即可達成最高的政治效應。

北農主秘:無回應

對於韓國瑜是否在北農總經理任內和昆山水中仙公司簽MOU,採購一萬盒茶葉變七百盒一事,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北農對此無回應。

MOU和訂單差很大

另外,韓國瑜前往中港澳訪問,宣稱簽下價值逾五十億農漁水產及加工品、花卉的MOU,為讓民眾了解「MOU」和「訂單」(合約)差別在哪,網友紛紛大搞創意,透過簡單的製圖,「秒懂」 兩者差異性為何。

網友創意製圖引共鳴

先前高市府傳出要邀請好萊塢巨星阿諾史瓦辛格到高雄演講,但事後卻以「預算不足」為由排除阿諾造訪高雄,網友指出,這個案例就是典型的「MOU」。網友們也用資深女星白冰冰舉例,指免費替高雄代言的她,就是真正落實的。

多張製圖PO網後,果然引起網友共鳴,MOU只是意願書,意思是:「老子有跟你買東西的意思;但老子買不買你管不著。不是合同。

網友製圖解釋「MOU」和「訂單」的差別。(記者黃佳琳翻攝)

網友製圖解釋「MOU」和「訂單」的差別。(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