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 二期工程啟動

位在蘆竹區的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二期擴廠工程開工,預計於二○二○年底前竣工,完工後平均每日可處理水量將由五萬噸提升至十萬噸。(記者魏瑾筠攝)

位在蘆竹區的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二期擴廠工程開工,預計於二○二○年底前竣工,完工後平均每日可處理水量將由五萬噸提升至十萬噸。(記者魏瑾筠攝)

2019/03/16 06:00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位在蘆竹區的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收集來自桃園、龜山、八德及蘆竹等區約七萬餘戶的污水,據市府水務局預估,二○二一年的接管戶數將超過十萬戶,對此推動二期擴廠工程,以因應未來能處理更多污水。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擴廠工程開工典禮表示,工程預計於二○二○年底前竣工,完工後平均每日可處理水量,將由五萬噸提升至十萬噸。

2020年竣工 處理水量將倍增

市府水務局指出,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分四期工程,每期工程可處理水量為五萬噸,總管線建設長度約二八四公里,若全數竣工每日可處理水量將達廿萬噸,共廿五萬一四四七戶污水,其中,第一期工程已於二○一六年一月廿八日完工,每日收集蘆竹、桃園等地的民生用水約二萬八二二八噸。

鄭文燦表示,二期工程完工後將大幅提升污水處理量及水資源再生利用,可滿足大園、航空城及觀音工業區等工業用水需求。他強調,下水道工程是隱形且良心的建設,桃園都市化程度高且人口成長速度為全國第一,但家戶接管率卻遠遠落後其他直轄市,會請水務局要求相關工程加緊腳步、迎頭趕上。

4年來接管率成長為3倍

鄭文燦表示,升格前,桃園用戶接管率僅五.四六%,居六都之末,升格後,市府大力推動相關工程,四年來接管率已成長至十六.四八%,目標四年內全市接管率達六十%,市府已投入一千三百億元預算,規劃設置十二處下水道系統。

內政部長:力挺下水道工程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是第二度赴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他上台致詞時強力表示,對於下水道工程會「無庸置疑地絕對支持」,引起台下一陣拍手叫好;他表示,一個城市的進步與否,展現在下水道等隱形建設是否完善,坦言桃園接管率要達到六十%並不容易,但在市府努力推動下,相信很快可以達成。

水務局表示,全市十二處污水下水道系統中,桃園北區、中壢及大溪埔頂三處採BOT方式推動,占全市約八成處理量,龜山、復興、大溪、石門、楊梅系統已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建設,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的小烏來、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地區、平鎮山子頂與龍潭地區,其中機捷A7站系統已發包,小烏來獲中央核定於去年底前發包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