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逾800IU維生素D列管 網售吃官司

2019/03/0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補充維生素D夯,許多民眾在國外購買維生素D,拿到國內上網販售,小心觸法!食藥處近來接獲多起網路違法販售維生素D開罰,提醒我國規定維生素D依產品標示或仿單,每日食用劑量若超過八百IU(國際單位),為藥品列管,不得在網路販賣,否則違反藥事法,最重會面臨十年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食藥處藥粧組長林晃群指出,維生素D在國外規定比國內寬鬆,每日食用劑量常見一千、二千IU,甚至五千IU仍是食品等級,但拿回國內只要超過八百IU,就算是藥品,去年台中市查獲十九件民眾違規上網販售,皆為初犯,對法令規定都說不知道,依藥事法各開罰三萬元。

台中有一名上班族到美國旅遊,在超市購買六十瓶維生素D回國,分送親朋好友吃不完,上網販賣,還賣出五十瓶,每日食用劑量標示為一千、二千IU,都超過國內標準,被檢舉查獲時,驚訝稱是在美國超市購買,不是藥局,沒想到拿回台灣變藥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