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順大排現黃色泡沫 疑遭偷排

安順大排開安四街排水孔排出不明泡沬水。(陳文祥提供)

安順大排開安四街排水孔排出不明泡沬水。(陳文祥提供)

2019/03/0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和順工業區旁的安順大排昨又出現大量黃色泡沫,滿布河面,民眾質疑不肖業者又偷排廢水,污染河川。南市環保局獲報後派人前往稽查,發現現場水量極小,pH呈中性,不太像電鍍廢水,已採樣進行檢測,並持續追查偷排者。

黃姓市民昨拍下安順大排水面上有大量的黃色泡沫,並將照片張貼上網,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立即通報環保局,呼籲廠商要做好環保,留給下一代一個親水環境。他強調,和順工業區都是合法廠商,不容許少數廠商偷排,廠協會也會加強巡查排水狀況,民眾如有發現異常,也可通知廠協會或環保局。

環保局表示,昨中午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位於和順工業區附近的開安四街巡查,附近六家列管事業工廠並未異常排水,稽查人員赴開安四街路底箱涵排水現場採水,水樣黃色稍濁、有沐浴乳味道,經檢測酸鹼值、水溫及溶氧,尚屬正常,其他氨氮、重金屬等則已採水送驗,屆時再依報告結果辦理後續事宜,並追查偷排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