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智庫葛來儀否認邀訪 柯文哲︰儘快澄清

2019/01/0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今年三月安排訪美,地點包含紐約、華盛頓、波士頓、亞特蘭大與底特律,其中將在底特律接受葉克膜權威單位表揚。針對日前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葛來儀否認邀柯訪美,並批柯幕僚扭曲事實,不滿自己遭利用替柯選總統抬轎。柯文哲連日受訪先是指「這是典型的假新聞」,昨則強調將儘快主動與葛來儀聯繫澄清。

柯3月訪美 接受葉克膜權威單位表揚

去年十二月葛來儀率CSIS團隊前往北市府拜會,傳出雙方於會中敲定,柯今年三月訪美時,參訪美國智庫並舉辦閉門會議。但葛來儀日前透過電郵回覆本報,她否認邀請柯拜訪華府,她質疑有意將她和CSIS團隊形塑成柯市長競選總統的支持者。

葛批柯幕僚顯然扭曲事實

葛來儀指稱,柯團隊在CSIS團隊到訪前早與另一個智庫接洽,「該智庫並非CSIS」,她本人也未邀請柯文哲訪美,「柯市長的幕僚顯然扭曲事實」,她強烈反對遭到這種方式利用。

柯︰市府並未講葛提出邀請

對於葛來儀的批評,柯文哲本月一日受訪時兩度批評「這是典型的假新聞」,他表示,市府並未講是葛來儀提出邀請,只說了柯三月要去美國,而且美國智庫有很多,就算要去也是他們去拜訪、不是人家邀請,「實在差太多了」。

稍晚由柯文哲親自主持會議,包含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國際事務組小組成員等約八人與會。會後柯昱安轉述,柯文哲去年確實和葛來儀見過面,這也已經過雙方證實,但在過程中若有甚麼誤會導致部分不精準的報導,柯文哲要求儘速主動聯繫向對方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