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家扶募義賣品 還不到去年2成

2019/01/0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每年寒假舉辦「家扶愛市集」義賣,為貧困家庭兒童助學募款,物資募集已近一個月,物資量卻連去年的兩成都不到,「就跟這幾天的天氣一樣冷。」現有義賣品中還有一半以上是去年義賣剩下的物資,眼見儲放空間空蕩蕩,台東家扶憂心助學金籌募狀況。

台東家扶中心陪伴一千六百二十二戶經濟弱勢家庭、兩千八百八十四名就學中的學童,為助學生順利就學,固定發放助學金,今年度需籌募一千四百萬元助學金,每年一次的「家扶愛市集」義賣活動是助學金來源之一。

貧困家庭兒童助學金來源之一

為了二十六日在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的大型義賣活動,台東家扶中心從去年十二月三日起募集物資,近來累積可義賣的物資量尚未達到去年的兩成。

台東家扶中心社工師吳玉玲表示,往年越接近義賣日期,載運物資的車總是一車又一車,義賣物資堆滿整個育樂廳,今年一天只收五件物資包裹是常態,已整理分類好的義賣品只占育樂廳十分之一,鞋子、包包、圖書、文玩具類物資更是少之又少,尤以家電類最為缺乏。

物資募集冷清消息傳出後,知名媽媽包店家樂貝兒立即寄來兩箱媽媽包供家扶義賣,家扶委員彭宏盛還DIY紫草膏,要讓義賣品更多元,連新生國中學生也將利用寒假手作義賣品。

盼民眾捐全新或九成新的物資

吳玉玲說,義賣活動是助學金重要來源之一,離活動時間不到一個月,現有義賣物資仍相當缺乏,呼籲民眾家中有全新、近九成新的家電、生活用品、鞋子、包包、圖書等閒置物資,可寄至台東家扶中心(台東市正氣北路)兩百五十五巷七十四號,註明「愛市集活動」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