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推中資高雄買房 時力批︰建商發大財

2018/12/27 06:00

〔記者葛祐豪、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打算推動中資投資高雄房地產。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昨批說,香港案例殷鑑不遠,中國熱錢湧入後,房價及人民的痛苦指數都隨之暴漲,台灣不該步入後塵,否則恐怕「北漂青年回不來、高雄建商發大財」。

時力︰將造成高房價衝擊

時代力量鳳山新科議員黃捷表示,中資炒房潮已在世界各地造成高房價等社會衝擊,讓許多當地人買不起房,各國政府逐步提高對中資投資的限制,韓國瑜無視紐西蘭、加拿大及香港的前車之鑑,還想要提高對中資的依賴,她認為這不是人民所樂見。

林于凱指出,從數據來看,台灣的經濟持續在成長,但人民無感,問題就在於分配不均,尤其位居南部的高雄更是薪資偏低,讓民眾能夠嘗到經濟成長的果實,才是應該要優先解決的問題。

中資炒房 是在走回頭路

對於韓國瑜打算推動中資投資高雄房地產,林于凱直指是在背叛廣大的年輕支持者。他說,青年購屋的壓力很大,先前市府推出的社會住宅戶數僅八百戶,嚴重不足,而包租代管,則是先前政府媒合有意願房東,提供相對租金便宜的空房,以減輕租屋族負擔,解決空房率過高的問題。但若開放中資炒房,「根本就是在走回頭路!」

林智鴻︰應對全世界招商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韓國瑜應趕快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先有工作機會,北漂青年才有機會返鄉,也才有固定收入買房,他也呼籲韓國瑜要對全世界招商,而不是單戀中國一枝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