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女彩繪帆布鞋 義賣助東基

台東女中愛心彩繪鞋昨天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義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愛心彩繪鞋昨天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義賣。(記者黃明堂攝)

2018/12/2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百五十雙彩繪帆布鞋昨天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熱賣,精品鞋一雙一萬元、皮雕筆記本一本賣到一萬六千元。這是台東女中學生的愛心作品,所得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興建癌症大樓。

這是東女美術老師康毓庭發起的公益活動,已進入第四年,除了美術班及普通班同學響應,老師們也加入,連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的師生也響應,成了近年受矚目的教育界美事。

義賣創作品以彩繪鞋為主軸,共有一百五十雙由學生親手彩繪的帆布鞋,底價兩千元以上,精品鞋高達一萬元。康毓庭說,因為舉辦多年,已有固定買家,所以在開賣之前,已經有不少被預訂了。

今年的義賣品是帆布袋四十件、版畫年畫廿件,更新增了皮雕記事本與皮革鑰匙圈、創意彩繪夜燈,每個創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其中皮雕底價一萬元,有件以一萬六千元賣出。

康毓庭是今年教育部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得主,致力推廣藝術教育與美感教育。此次義賣的捐助對象是東基癌症醫療大樓,她說,父親也是癌症患者,必須遠赴高雄及台北治療,家人的切身之痛,令她支持東基興建癌症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