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批飲用水質不佳 環局︰亂套數據

高雄翁公園高級淨水場RO逆滲透淨水設備達奈米等級。
(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翁公園高級淨水場RO逆滲透淨水設備達奈米等級。 (記者陳文嬋攝)

2018/11/2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環保團體批評高雄飲用水質不佳,市府環保局、水公司七區處昨嚴正駁斥表示,環團亂套數據錯誤解讀,竟將河川水質監測數據,不正確套用飲用水水質標準,尤其拷潭及翁公園是全國最高級淨水場,RO逆滲透淨水設備可過濾奈米等級,強調水質均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

自來水淨水場清水檢測 完全合格

環保局針對鳳山水庫等八處自來水淨水場清水,及四十二處自來水供水系統管線,每月進行水質採樣檢測,光去年迄今共檢測一千一百件,檢驗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群、重金屬等十多項,所有項目完全符合飲用水標準,合格率是百分之百。

環團指出高雄坪頂給水場因今年一至三月的清水中鋁含量○.一七四ppm,導電度有六十六μmho/cm(微姆歐/cm),對照國內飲用水水質標準,鋁的管制標準為○.三ppm未超標,也低於世界衛生組織公佈○.九ppm;目前導電度未制定相關標準。

環團以河川水質測站的水拿來套用

環保局指出,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是指供水單位取水後,進入淨水場淨水設備前的原水,而非直接將河川水質測站的水質拿來套用比對,環團卻引用去年高屏溪里嶺大橋測站的河川數據,而非以高屏溪攔河堰取水口比較。

至於阿公店水庫卡爾森指標偏高,主要受到透明度影響,總磷、葉綠素a非主要影響因子,且優養化情形多發生在每年第三季,也就是水庫空庫排淤期間,蓄水量少導致濃度高,市府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改善總磷,目前由水利局、環保局執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